2016-04-20 14:18:0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宁吉喆:“三去一降一补”初步显现效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20 14:1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9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一季度经济形势的积极变化,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步显现了的效益有很大关系。

他表示,一季度产能过剩比较严重的钢铁和煤炭领域的产量都是负增长,粗钢产量同比下降3.2%、原煤下降5.3%;去库存方面,商品房待销面积3月末比2月末减少了415万平方米,工业产成品存货增长明显放缓;1至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6.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1个百分点,表明相当一部分企业杠杆率没升高,还略有下降;今年降税降费政策力度加大,1至2月份,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与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相比都有所下降,分别降了0.29元和0.42元;补短板主要体现在投资上,一季度基础设施投资增速近20%,对电力、电信、市政公用等既用于生产又用于生活的基础设施投资明显加大。

宁吉喆说,在“三去一降一补”结构性改革中,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再就业,再就业很重要的方向就是将就业人员转移到新的产业领域,必须加强对再就业人员的扶持、鼓励和培训。据他介绍,三月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是5.12%,比去年同期下降0.07个百分点,环比持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司徒宇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