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13:25:01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100个求职者:112个岗位——人社部副部长解读4月就业数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6-01 13: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李克强总理近期到人社部专题考察就业工作时,强调就业是经济的“底盘”,并从多方面“支招”创造就业机会。总理指出,整体就业形势稳,经济才稳,社会才会稳。今年765万高校毕业生的“新增”就业需求和转岗农民工的“再就业”需求,政府是如何通盘考虑的?中国政府网邀请到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做客访谈间,回应关切,你问我答。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信长星】我们对100个城市每个季度都有一个统计,对11个省市每个月都有监测。根据11个省市的劳动力市场供求的数据分析,4月份时,市场求人倍率是1.12,什么概念呢?也就是说100个求职者对应112个岗位需求,也就是说总体上岗位需求还是大于求职人数的,说明劳动力市场的需求还是能满足求职人数的岗位需求。当然,这中间会有一个结构性的不匹配,这就会产生既有人反映找工作难,也有的企业反映招工难,这就是所谓的结构性矛盾。这个是求人倍率,环比还是略有增长的。

我们一直在监测几万家企业的岗位变化情况,4月份岗位略有流失,流失率是0.2%,流失率环比还是在收窄,而且这种收窄已经连续3个月了,这也说明岗位在趋于稳定。

当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总体稳定还是稳中有忧,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必然要在就业当中有所反映,主要是看以什么形式、什么样的程度反映出来。

岗位比例-209-播放器.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