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 16:41:0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梯次推进并做好分级诊疗工作,避免加剧“一号难求”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6-06 16:4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李克强总理近期到人社部专题考察就业工作时,强调就业是经济的“底盘”,并从多方面“支招”创造就业机会。总理指出,整体就业形势稳,经济才稳,社会才会稳。今年765万高校毕业生的“新增”就业需求和转岗农民工的“再就业”需求,政府是如何通盘考虑的?中国政府网邀请到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华波做客访谈间,回应关切,你问我答。

【主持人】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手机尾号6015的网友“李”提出了自己的担心:“我是一名基层卫生院职工,基层医疗卫生条件本来就不行,全国联网后,医疗卫生资源失衡的现象会不会更严重,乡镇医院岂不是更难发展了?”另一方面,如果实现了全国联网,人们都跑去医疗资源集中的大城市、大医院看病,会不会更加剧大医院“一号难求”的问题?

【黄华波】这也是我们一直担心的。

比如说风险体现在哪些方面?首先就是就医秩序,我们现在的优质资源配置不均衡,这是大家公认的,大城市、大医院比较集中,如果解决了垫资的问题以后肯定会刺激外出的就医,这是必然的。

就这个工作本身我觉得有两个点看能不能有所引导,一个是这个工作是逐步推进的,不是一下子都纳入进来,总理也说了我们先是重点解决异地安置的退休人员住院费用,要把这一部分保住,然后是2017年解决符合转诊条件的住院费用的结算,转诊条件到时候可能是要和分级诊疗结合起来了。第一是阶段性推进、慢慢纳入。

第二就是建立异地居住人员的数据库,进来以后就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务,锁定以后各方面的服务,这要看能不能有所缓解,真正还是要看能不能把分级诊疗做好,基层发展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司徒宇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