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09:23: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严之尧:我国依然是投资的最佳选择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7-08 09: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为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2016年5月20日国务院派出9个督查组,赴18省份督查。6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民间投资政策落实专项督查工作汇报。北京、河北等地民资活动怎么样?有什么特点?最明显的问题是什么?这次督查后,民间投资将迎来哪些利好?为解答上述问题,中国政府网邀请到国务院促进民间投资专项督查第五组组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国土资源部总规划师严之尧做客访谈间,回应关切,你问我答。

【主持人】您这次带队督查,在240多家企业的座谈当中,您觉得北京和河北的民营企业家对我们目前市场的环境怎么看的呢?另外在督察过程中您得到了什么样的回馈信息呢?

【严之尧】我认为,对经济整体发展走势的判断不能简单地看短期的增长率变化,应该看发展的基础性因素。目前我们民间投资的问题,既有长期积累的供给结构性问题,又有世界经济低迷和我国市场需求不振的问题,同时也是我们自身主动进行结构性调整的必然。在一路调研、一路座谈、一路宣讲过程中,我们也感受到,大部分企业潜在的信心依然是普遍存在的。大家都很认同我国经济具有长期向好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这一大的判断。

一是有党的坚强领导,我国是政治基础最牢固、政局最稳定的国家,具有持续发展最大的政治优势;二是虽然我国的经济总量已经不小,但我们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还排在世界的中等水平,发展空间大,具有加快发展的后发优势;三是创新人才多,科技投入绝对数大,具有快速提升的科学科技的优势;四是地区之间发展差异大,东部、中部、西部、东北经济发展水平差异大,具有明显的阶梯发展优势;五是人口多、市场大,产品具有平均技术和专利成本低的优势。因此,我们国家中高速发展的周期还很长,依然是投资的最佳选择地。

11121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司徒宇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