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10:40:19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信息归集为企业“画像”,倒逼政府提升治理能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8-25 10: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办发布《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将目前分散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应当公示的政府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老赖”企业、失信企业是否受到更严厉的约束?消费者可以查询哪些实用信息?中国政府网邀请工商总局企业监管局局长马夫、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赵旭东、清华大学教授朱慈蕴详解涉企信息归集公示。

【主持人】怎么在20日之内,这么多信息,这么碎片化的信息如何整合在一块,马局给我们介绍一下。

【工商总局企业监管局局长 马夫】《方案》对各种情况,信息怎么流,都做了路径的安排,总要求就是“谁产生信息,谁负责归集”,而且对真实性要负责,时间是7个工作日之内。我们是在20工作日之内完成公示。

主持人】信息为什么要给它聚集在企业名下,为什么不聚集在工商总局?

【马夫】把这家企业所有政府监管的信息都归到同一个企业名下,等于给他画了一个像。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希望了解这个企业状况的时候,一键就可以完成,而且是完整的了解。不用去搜寻这个企业散落在各个方面的信息,由此导致整个成本的降低。这引起的革命,对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权力的约束有重大的意义。


系统升级配图-209播放器.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