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14:56:34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怀进鹏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9-07 14:56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


怀进鹏,男,汉族,黑龙江哈尔滨人,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软件专家,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等,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历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书记兼副校长、常务副校长,2009年5月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副部长级),2015年2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怀进鹏院士长期从事网络化软件技术与系统研究工作,在网络软硬件资源的可信共享与调度技术、安全协议理论、应用软件自动开发工具等方面,做出了系统的、创造性的贡献,有效突破了制约网络资源共享与利用的技术难关,建立了安全协议分析的代数理论与算法,提出了过程类软件开发的模型与方法,为提高大规模分布计算与应用软件自动开发能力,做出了系统的创造性贡献。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2010年获IET教育基金-北大方正大学校长奖,2012年6月被授予法国国家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司徒宇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