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15:24:59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怀进鹏:大企业和互联网企业都需要“双创”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9-14 15: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意见》如何推动互联网企业构建制造业“双创”服务体系?中国政府网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做客高端访谈,详析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主持人】我们在谈中国制造、在谈”互联网+”,为什么还要提“双创”,它到底起了什么样的作用?

【怀进鹏】企业的活力来自于创造性的环境的营造,来自于社会形成新的产业生态对它的培育和加速的作用。

互联网是一个工具和平台,它要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通过什么手段呢?双创”的手段

大企业,把它自己设计、制造过程中和社会共享,建立这样的开放平台,把它的制造商、合作伙伴和生产商有力结合,对本身企业有好处,对协同制造的企业有帮助,同时对建立生态有益处。

互联网企业要走入“互联网+”制造业,就要利用它在服务、在全生命周期管理当中的优势,也需要建立这样的平台,把各种生产伙伴、制造伙伴融合起来。

培育中小企业的能力,为中小企业进入制造业当中降低门槛,提供把他们的能力和活力有效对接到大型企业当中,既增加制造业的能力,同时形成新的生态。

我们提的“双创”就是大企业间、包括制造业和互联网、以及服务中小企业这样的平台共同形成社会的新生态。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