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17:11:4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怀进鹏:“互联网+”和“+互联网”异曲同工,都为提升实体经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9-14 17: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意见》如何支持制造企业与互联网企业跨界融合?中国政府网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做客高端访谈,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

【主持人】网友“学习小组”留言说: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中国应该加强制造业,“+互联网”。您刚才提到了德国的工业4.0还有美国的工业互联网,那中国要发展“中国制造2025”和这些国家的有什么不一样?

【怀进鹏】怎么看叫“互联网+”和“+互联网”,站在不同的角度或思考的方式不一样,但它的本质都是为了提振和提升制造业的竞争能力。

从信息技术的角度,是“互联网+制造业”。因为从外部来看,互联网更需要从协同制造、商业服务、市场环境以及从能够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从制造业本身感觉到的压力,从封闭走向开放的时候一定要“+互联网”,因为互联网提供了我们的一个“倍增器”,或者是社会的“放大器”。

制造业谈“+互联网”和信息技术谈“互联网+”都是异曲同工。这两个概念“+互联网”和“互联网+”是由内看和由外看,但它表现的目标和实现的途径有相近的地方,都是为了制造业的提升和实体经济能力的提升。

互联网+ -20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