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17:37:23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副部长、中科院院士怀进鹏:人工智能成为产业尚需培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9-14 17:3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人工智能”在哪些方面会有所突破?政策面应该在哪些地方给它支持?中国政府网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做客高端访谈,详析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主持人】您觉得人工智能在哪些方面会有所突破?政策面应该在哪些地方给它支持?

【怀进鹏】人工智能从今年以来一直引起高度关注,主要的一个事件就是阿尔法狗(AlphaGo)无人驾驶、机器人、聊天服务机器人开始突然像雨后春笋一样茁壮成长起来,大家一下子感觉到似乎人工智能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我们现在关注的就是人工智能是否能形成产业,从积极的一面来看,我觉得需要我们不断地关注和培育

一方面,一个领域成为产业,需要有公共的商业平台形成这个领域的核心竞争能力二是有关联产业,有核心竞争力导入新的内容,同时还有衍生的、新的应用内容。

前一段时间我们出台了有关“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文件,同时也在推动智能硬件和智能软件的发展,信息产业走向智能信息产业,走向信息产业与其他行业的融合是假以时日。

中国大规模的网络应用本身,就创造和蕴含了重要的智能化的基础

人工智能-20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