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18:54:52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历史的机遇: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叠加 走向制造强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9-14 18: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协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加快制造强国建设。中国政府网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做客高端访谈,详析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主持人】我国制造业面临什么样的情况?

【怀进鹏】美国国家制造业网络计划,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从德国的工业4.0推动智能制造和智能工厂的发展,从法国的国家兴业计划英国的弹射中心以及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都在不断地认识和思考关于制造业在国家发展当中的重要战略地位。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它大概带着至少一半的比重支撑着这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

我们是制造业大国,在全球整个工业门类当中,220多种中国处于第一,五年多中国一直处于全球工业的规模最大。

我们是互联网应用的大国,目前为止中国网民是全球最大的,基础设施也是全球最大,互联网的应用有这几家公司构成了全球前十名公司的40%。

所以能否在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的基础上叠加成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这是中国历史给我们的一次机遇,当然也是对我们最大的考验。

中国制造强国-20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向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