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13:27:44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在职公务员不能参加“国考” 通过“遴选”向上流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10-19 13: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已启动。连续两年规定在职公务员不得报名国考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彭忠宝18日做客中国政府网,回应网友关切。

[河南洛阳网友大卫 手机尾号1662]为什么从去年开始在职公务员不能参加国考报名?

[彭忠宝]近年来中央机关有计划地开展了面向基层机关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开遴选工作。遴选职位延伸到了科员一级,遴选数量达到了一定规模。基层的公务员向上流动,主要采取遴选的方式,补充其他人员主要采取社会招考的方式。通过不同的渠道选拔不同的人才。

[主持人]所以说不是我们基层的公务员机会就少了,而是有一个专门的渠道

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司徒宇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