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15:51:52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处置 “僵尸企业”是化解过剩产能的“牛鼻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7-03-07 15: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受国务院委托,发展改革委向全国人大做《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简称《计划报告》)。 2016年计划执行的情况怎样?今年GDP增长目标为何定位在6.5%?如何评价2017年中国经济的前景?如何更加有效地推进实施去产能工作? 2017年3月7日15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杨洁做客中国政府网,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您对2017年去产能形势有怎样的判断?对相关工作有什么考虑?政府将如何更加有效地推进去产能工作?

【杨洁】“去产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之首。

2017年是去产能的攻坚之年。总的方向是: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更多采取技术标准规范,更加科学精准、扎实有效去产能。

进一步突出重点。将处置“僵尸企业”作为化解过剩产能的“牛鼻子”,对“僵尸企业”加快退出、关停出清。

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职工分流安置,继续给予中央财政专项奖补资金支持。加强再就业帮扶,做好转岗就业、再就业培训,发挥好社会保障和生活救助的托底作用,确保分流职工就业有出路、生活有保障。

强化标准和法规的执行。去产能首先应该去的是落后的、不安全的产能。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执行环保、能耗、质量、安全等法律法规和标准,更加严格控制新增产能,更加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更加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落后产能应退尽退、能退早退。

僵企业.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卢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