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1 16:54:52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将增值税13%税率下调至11%体现对农业、民生领域的税收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7-06-21 16: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4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度推出六大减税举措。这六项减税政策是什么?具体涉及到哪类群体?事关钱袋子,这些政策又将让我们怎样受益?中国政府网邀请到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为我们一一解读。

主持人:简并增值税税率,为什么优先选择取消增值税13%税率,是基于怎样考虑?

货物和劳务税司副司长 林枫:当前,为实现增值税税收中性的目标,各国逐渐普遍追求更为简明的增值税税制,简并税率、减少优惠、拓宽税基已经成为国际增值税制度发展的趋势和主流。

具体到我国增值税税率的优化简并路径,要综合考虑我国财政情况、经济发展形势、企业负担能力、税制改革方向及推进增值税立法等多种因素。这次提出了“四并三”的税率优化思路,即取消13%一档税率,税率结构简并至17%、11%、6%三档。主要考虑是:13%税率主要适用于农产品、图书、报刊、杂志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消费品,化肥、农药、农机等农业生产资料,以及天然气等工业生产资料,取消此档税率并下调至11%,体现了国家对农业、民生领域的税收支持。

林枫-20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卢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