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尼安全形势严峻情况下如期到访体现对非洲大国重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8 14:5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日在非盟总部发表演讲,提出“461”中非合作框架。为何说“461”勾勒了中非合作美好未来?六大工程如何打造中非合作升级版? 正处于经济起飞期的非洲,与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中国,将有哪些新的合作契机和模式?神秘古老的非洲文化与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将产生哪些碰撞的火花?主持人董倩与专家学者邀您一起畅谈。

    [董倩]我们开始第一个问题,汪渝,我看到一些报道,尼日利亚当地最近安全形势比较严峻,首都阿布贾连续发生了严重恐怖袭击事件,而且关键是恐怖分子放言“我离你们很近”。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总理还是去那里按时参加这样的一个峰会,他们的领导也是非常感谢。你怎么分析这样的一种形势和总理的访非?

    [汪渝]尼日利亚因为一些内部的问题,所以它的安全形势也是愈演愈烈,安全形势不好,在北部主要是他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发展起来形成一波恐怖分子,发动恐怖袭击,给国家的安全形势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尽管如此,在尼日利亚召开这么一个重要的国际会议,我们的李总理毅然前往去出席这个会议,也体现出我们中国对尼日利亚这样一个非洲大国的高度重视。

    尼日利亚前不久刚刚成为非洲GDP最高的国家,所以他想把这个峰会办好办成功。在前不久一再出现安全方面的问题,所以很多国家也打退堂鼓。本来是一个峰会,就会变成一个低级别的官员会议。但是我们总理去了,就等于给他们尼日利亚撑腰,体现了我们对尼日利亚的信任。我看到他们的总统和我们的总理会见的时候,两个人出来以后手拉手,面对镜头,笑容满面,可以看出非常的亲密。他们总统表示,这个时候来我们尼日利亚,可见我们中国是尼日利亚真正的朋友。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