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勇杰:投资是符合未来中非发展最容易达到诉求方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8 16:1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日在非盟总部发表演讲,提出“461”中非合作框架。为何说“461”勾勒了中非合作美好未来?六大工程如何打造中非合作升级版? 正处于经济起飞期的非洲,与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中国,将有哪些新的合作契机和模式?神秘古老的非洲文化与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将产生哪些碰撞的火花?主持人董倩与专家学者邀您一起畅谈。

    [董倩]你们跟尼日利亚的合作,他们会感觉到给我带来好处。但是当地人会不会有意种担心,你们是企业,企业有的时候就是,说句不好听的话是“唯利是图”,在面对这种情绪的时候,我们又该怎么做?

    [施勇杰]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很好解决,就是把投资做起来,贸易可能存在利益,工程承包也可能存在,但是投资,包括四达,投了很多的项目,我是把钱,把资产,把技术,把人员,把管理,一系列都放在东道国,这是为东道国建立自身的产业体系,建立自身的工业体系,我是不可能带走的,只要是投资,绝对要长期经营发展的,所以投资也是符合未来中非发展的一个最好的诉求的满足,最容易达到这个诉求的方式。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