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琪: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广播电视数字化的同时也传输中国文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8 17:0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日在非盟总部发表演讲,提出“461”中非合作框架。为何说“461”勾勒了中非合作美好未来?六大工程如何打造中非合作升级版? 正处于经济起飞期的非洲,与全面深化改革中的中国,将有哪些新的合作契机和模式?神秘古老的非洲文化与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将产生哪些碰撞的火花?主持人董倩与专家学者邀您一起畅谈。

    [郭子琪]你说中国这么多年以来,跟非洲友好也好,是对非洲经济援助也好,这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做了很多,可是为什么负面的声音很多,真正说我们好的很少,为什么?我们有时候也很纳闷,为什么是这种情况?我们到了非洲之后我们就感觉到了,没有中国的声音,太少了。特别是普通老百姓听不到,他感受不到,你建了一条路,跑了车了,他也不知道这路谁修的,没有人知道。一定要有我们自己的声音,要让非洲人知道中国干了哪些事情,中国和非洲之间到底发生了哪些,我们做了什么。

    就像我刚才说的非洲数字电视这个事情,我就觉得我们国家,这个是非洲千载难逢的机遇,他现在处在这个时间段,发展数字电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时间段,这个时间段,第一他需要支持,需要帮助,资金先放在一边,但是技术,人才,它是很专业性很强的事情。所以我觉得作为我们中国来讲,我们在中国现在目前我们所有的城市,基本都完成了数字电视整转,我们有经验,我们可以有能力帮助非洲。我们在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广播电视数字化的同时,我们也传输了我们自己的文化。我们政府应该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董倩]在你们进入之前,在非洲能看到的电视都是哪些台?

    [郭子琪]绝大部分都是西方的台。

    [董倩]你们进入了以后,你们用优质低价让他们看到以后又是什么布局?

    [郭子琪]就说我们竞争对手的变化,第一价格在不断的往下走,越来越接地气了。第二从传输的内容来讲,他们也开始增加了很多中国的节目,中国的频道,也开始加进去了。

    [董倩]就是西方的同业者也不得不做。

    [郭子琪]是的。非洲还有很多当地的频道,他们还有很多私人台,那些节目我们也都在做传输,他们也在做这些方面。都在千方百计,不管是竞争对手也好,是因为我们进入之后引发了这样一种结果也好,现在整个形势来看,都是对老百姓,对社会,对政府是一件有利的事,有好处的,向着好的方向去发展的。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