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群: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应该是回稳的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7 11: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4月17日10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和发展改革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宋立做客中国政府网,解读201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主持人]在当前经济下,二季度经济会发生什么新情况呢?

    [张立群]我个人认为,二季度经济增长是一个回稳的方式。从需求来看,消费走稳,从投资来看,制造业投资总体来看是走稳的。1—2月份是15.2%,一季度是15.2%。基础设施投资一季度比1—月份有所提高。房地产业增速下降不会持续,未来总体来看是大体趋稳的变化。从外贸出口来看,一季度外贸出口确实有一些特殊性有所影响,从现在调研来看,从外贸企业目前持有订单情况来看,应该说第二季度外贸出口情况比第一季度会有一定的好转。从需求面来看,第二季度经济回稳是一个趋势性的变化。

    两会之后,我们围绕着两会布置的各项任务的落实,步伐是比较快的,包括李克强总理到各地的调研,就是我们在抓落实上说得少、做得多。比如西部地区5条铁路正在开工,包括470万套棚户区改造住房建设也在着手启动,有很多这样措施的落实,都会对市场需求,包括对市场信心带来积极的影响。从目前,比如重化工领域、钢铁等等,有些市场指标还是向稳或者相对转好的方向在变化。基于这种情况,第二季度的增长应该在第一季度的基础上是一个回稳的态势。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