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8 11: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主持人 董倩

董倩,中央电视台著名记者、主持人,毕业于北京大学。1995年进入央视,先后担任《焦点访谈》、《东方之子》、《新闻调查》、《新闻1+1》、《面对面》等栏目采访记者、主持人。

加盟央视,董倩先后做了七年的出镜记者,先后参与香港回归、五十年国庆、澳门回归、申奥成功、APEC会议、中国加入WTO、载人航天飞行、北京奥运会、汶川大地震等一系列重大活动的报道,七年采访一线的职业生涯,培养了她敏锐的把握能力和镇定自若的心理素质,为她日后坐上主播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3年,董倩开始走上主播台。主持的第一档节目《央视论坛》,评论互动性极强,对主持人要求极高,既要引导谈话进程,还要推动并参与嘉宾的讨论。董倩以亲切、自然、不卑不亢的姿态迅速站稳脚跟。此后,先后成为央视名牌栏目《新闻1+1》、《面对面》的主持人。

董倩主持风格:

知性大气,但不拒人千里之外;

睿智内敛,却不丧失新闻锐气。

2001年,董倩成为全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最高奖项——第五届“金话筒奖”得主。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