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九条”最大限度简政放权 对私募发行不设行政审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6 16: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5月26日14时30分,证监会研究员(副局级)鲁颂宾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新国九条”。

    [主持人]网友问,鼓励私募市场发展是文件的一大亮点,值得期待。中国私募市场发展潜力很大,但没有证监会支持是不行的。请问证监会在促进私募市场发展上是个什么思路?

    [鲁颂宾]私募市场发展对于健全整个融资体系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发展私募市场不仅可以健全我们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拓展资本市场的服务范围,增强对新兴产业、中小企业的服务能力,还能够有效地拓宽居民的投资渠道,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最近几年大家对私募都比较关注,对私募在资本市场发展中的作用都体会比较深。

    这次“新国九条”发布之后,各界认为对私募市场的培育和发展,“新国九条”作出了总体安排,是一个重大创新之举,大家这几年关注私募基金比较多,但实际上,私募市场涵盖了股票、债券、基金等金融产品。这一次“新国九条”里对私募发行内容主要精神可以概括为几个方面。

    一是便利发行。二是规范募集。三是适度监管。四是强调守住底线。

    第一,便利发行,就是最大限度的简政放权,释放活力,对私募发行不设行政审批,“新国九条”在这方面提出的很明确。允许各类主体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向特定投资者发行私募产品。至于私募投资者的具体数量,还要遵守证券法、基金法等法律规定。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