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市场坚决不能发生系统性或区域性金融风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6 16:0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5月26日14时30分,证监会研究员(副局级)鲁颂宾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新国九条”。

    [主持人]网友问,鼓励私募市场发展是文件的一大亮点,值得期待。中国私募市场发展潜力很大,但没有证监会支持是不行的。请问证监会在促进私募市场发展上是个什么思路?

    [鲁颂宾]第四,守住底线。具体结合到我们国家的实际,守住底线就是坚决不能发生系统性或者区域性的金融风险。相对于公募市场来讲,私募市场透明性比较低,容易滋生风险。我们将制定完善经营机构规范开展私募业务的风控规则,加快建设涵盖各类私募产品和私募管理机构的统一备案系统、产品转让平台,加强统计分析和风险监测。 

 

责任编辑: 胡国香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