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杨雄:世博会门票160元人民币 热门时间价格或浮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3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31日上午10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直播文字实录。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请问杨市长,关于门票,大概会定在什么价位?预计门票收入将达到多少?

    [杨雄]2002年我们在申办报告当中提出,世博会的门票卖20美元,当时和国际展览局、对国际社会有一个承诺。考虑到汇率的变动和今后计算的方便,2005年我们的注册报告中修订成160元人民币。这是一个基准价。我们会根据不同的购票时间、不同的人群采取各种不同的售票方式,部分可以打折,但是在热门时间价格可能要浮动。这是为了保证世博会的人流更加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