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杨雄:推出“网上世博”让上海世博会“永不落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7月3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7月31日上午10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介绍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直播文字实录。

  [杨雄]我再向大家重点介绍上海世博会的两大创新亮点。

    一是创设“城市最佳实践区” 。世博会历史上一直以国家和国际组织为参展主体,而上海世博会将邀请全球范围内30个具有最佳实践案例的城市独立参展,打造“城市最佳实践区”,这将成为上海世博会的一大亮点。“城市最佳实践区”是一个模拟城市生活、工作、休闲、交通等若干功能的综合街区,将展示已经实施的能对未来城市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成功案例,让参观者能提前领略未来城市的美好生活方式。

  二是永不落幕的“网上世博” 。上海世博会建设性地探索信息化时代世博会的展览方式,举办实体世博会的同时,开创性地推出网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网上世博会将通过互联网、虚拟现实等多种先进技术的有机融合,将实体世博会的精彩内容呈现在网上,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特点营造一个能够进行实时性互动的网络平台。网上世博会将使上海世博会成为“永不落幕的世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