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背景资料
 
劳动保障部授予53名残疾人“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8月27日电(记者 杨一苗、冯国)53名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27日被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以“劳动光荣、创造光荣、工匠光荣”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27日晚在西安落下帷幕。本届竞赛共设计算机、工艺美术、服装、手工制作等5大类,包括计算机程序设计、CAD制图、工艺染织、广告设计等32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残疾人“能工巧匠”参加了比赛。

    经过三天的比赛,共有252名残疾人选手获得名次,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向其中的53名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授予了“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其他优秀选手将分别晋升高级职业资格或获得专项能力证书。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认为,本次竞赛既注重考察选手的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又兼顾使用新知识、新技能的创新能力。参赛选手整体水平较以往有很大提高,一些选手的专业水平已可以代表我国当前行业的最高水平。

    据悉,本届竞赛的部分获奖选手将在今年11月赴日本参加第七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