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大连市长夏德仁:世界经济论坛翻开新的历史一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0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世界经济论坛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于2007年9月6日至8日在中国大连举行。9月6日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夏德仁]尊敬的施瓦布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我很荣幸在这里与施瓦布教授一起主持这样一个开幕仪式,我们认为这是大连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在我们这个美丽的城市正式拉开帷幕,我谨代表大连市政府和600万大连人民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此时此刻,我要感谢所有关心、支持本次年会的各界朋友,感谢发改委等中央各个部门给予我们大连市的信任和支持,尤其是要感谢我的老朋友——尊敬的施瓦布教授,他以特有的远见卓识翻开了世界经济论坛新的历史一页,推动达沃斯会议从欧洲走向中国,从达沃斯走向大连。这不仅使世界经济论坛在区域上实现了东西文化的连接,提升了论坛的世界影响力,而且也拉近了中国大连与国际社会的距离,加快了大连迈向国际化的步伐。作为大连市的市长,我再次向施瓦布主席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施瓦布主席。

    从达沃斯到大连,这是世界经济论坛的选择,而且我也相信这一定会成为各位参会者的最终选择,因为大连是一个令人激动而又难忘的城市。现在,我们所处的这个位置是大连的星海湾广场,十年前这还是一个垃圾场,今天,包括我们使用的会议中心等一批建筑物拔地而起,成为大连市一个新的国际商务区,而且这仅仅是10年来大连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去年大连市的经济成长率为16.5%,而今年上半年则达到了17%。同时,我也请大家关注大连满城的绿色、清新的空气、整洁的街道,这些都说明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政府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这些努力我认为是符合世界经济论坛宗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