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张晓强:32位CPU等高技术产业都有一系列重大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介绍十六大以来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主要内容摘录。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这个时期也是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的一个战略转型的起步期,生物产业、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这些新兴的产业正在逐步崛起,高技术产业的自主发展能力有所增强,包括在集成电路、软件、通信、生物医药、航天这些领域,取得了很多成果,包括32位CPU,包括第三代移动通信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TD-SCDMA、下一代互联网、基因药物和载人航天,都有一系列的重大突破,确实在走入一个由大向强迈入的历史性阶段。

    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产业集聚、规模发展、扩大国际合作的要求,从以下六个方面来加快推动中国高技术产业由加工装配为主向自主研发制造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