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张晓强:将实施集成电路和软件、生物医药等九大专项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介绍十六大以来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主要内容摘录。

  [张晓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产业集聚、规模发展、扩大国际合作的要求,从以下六个方面来加快推动中国高技术产业由加工装配为主向自主研发制造的延伸。

  第一,要建立较为完善的政策体系,鼓励创新发展。

  第二,要实施包括集成电路和软件、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生物医药等九大专项工程。

  第三,要进一步畅通高技术产业发展的融资渠道。

  第四,要促进产业的集聚发展。

  第五,要提高国际合作的水平和层次。

  第六,要加大用高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力度。

  为了使社会各界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的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也将在今年10月深圳高交会期间以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技术、实现产业化为主题,举办专馆展览,回顾和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自主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示和宣传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思路和重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