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张晓强:正在研究平板显示产业政策 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研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介绍十六大以来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张晓强回答计算机世界报记者提问的第二部分实录。

  [计算机世界报记者]我想问关于TFT-LCD产业的问题,去年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对上海、北京、广东的TFT产业进行了集中调研,调研的结果是怎样的?您也提到可能相关的政策马上就要出台,这些政策将在哪些方面提供支持?在2008年之前,您觉得中国彩电产业核心的上游自主开发能力能不能建立起来?第二个问题,现在三家合并,在政府主导下的这种产业做大做强的形势能不能贯彻下来,能不能真正达到做强做大的效果?谢谢。

  [张晓强]从政府角度,我们也要采取必要的措施,这里面包括制定政策,如刚才谈到的数字电视产业政策,目前我们正在研究有利于平板显示发展的产业政策。同时,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和科技部通过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和研发资金安排的方式,对于有关的骨干企业和科研机构开展平板显示电视、数字电视的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给予专项支持。从这个角度讲,我们已经连续两年在安排资金了,今后还要继续安排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