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现在未达标的42个县最晚到2010年都能实现“两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1月26日下午3时,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向新闻界介绍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完成情况。中国政府网对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

    [中国税务报记者]未达标的42个县,是不是“两基”工程中最难攻克的县,这42个县完成“两基”攻坚计划有没有大概的时间表?刚才田司长提到了,按照规定,企业向寄宿制工程进行捐赠,可以进行税前扣除的,像企业捐赠有没有起到什么作用?目前有多少企业进行了相关的捐赠,捐赠总额大概是多少?

    [田祖荫]关于42个县,到今年年底为止,还有42个县不能完成“两基”攻坚,但是已经实现了“普六”,不能实现的42个县,确确实实非常困难,分布在西藏11个、青海9个、甘肃8个、云南8个、四川5个。大家可以看得出来,实际上简单一句话,就是藏区。特别特别的就是人烟稀少、海拔高的少数民族地区。这些县人口少、海拔高、自然条件差、群众教育基础薄弱。因此就是把学校都盖好了,这些孩子能不能马上到学校里来也是一个问题,所以这个地区的“两基”攻坚非常难。有没有时间表?有。从2008年开始,最晚是2010年,这42个县都得实现“两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