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对基础教育信息化和农村远程教育支持的作用表现在两方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26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11月26日下午15时,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向新闻界介绍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完成情况。中国政府网对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

    [记者]想问一下李司长,我们知道今年是远程教育的验收年,我们杂志上期搞了一个远程教育的专题报道,报道得非常详细,我们在报道中就发现有些资料是对李嘉诚先生的,因为李嘉诚先生有一个教育基金,社会医疗,以及对教育部门进行了一些资助,我想问一下,这些社会力量的资助,在远程教育工程中会起到什么作用?谢谢。 

    [李天顺]我感觉社会方方面面对于基础教育信息化和农村远程教育支持的作用集中表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探索与实践,第二个试点与示范。教育部在2000年开始部署信息化问题,当时提出用五年、十年的时间,一个使基础教育的孩子都能够普遍地学习信息技术的课程。再一个,使我们绝大部分的中小学都可以和互联网连接。社会各界都非常关注这个事情。 

    刚才提到的教育部李嘉诚项目,他就是在全国建了一万个网络教育接收点,这一万个接收点的建设和形成,对三种模式的形成,对遍及农村的现代远程网络是有巨大意义的。全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实施之后,社会上方方面面,包括各大跨国公司,都对这个工程给予了很多的支持。主要集中在建了一批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和网络教室,进行了各种各样的教师培训,我们觉得它的效果也都是非常好的,这次机会,我们也感谢社会方方面面对于信息村中小学远程教育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