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王勇平:全国铁路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 维护旅客权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春运期间,旅客的权益可能会受到侵犯或者受到不公正待遇,铁道部从哪些方面来保证旅客的权益不受侵犯?应如何投诉?向哪些部门投诉?

    王勇平: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使旅客的权益不受侵害。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有严格的处理办法。

    铁路部门的投诉渠道是顺畅的。我们已要求全国铁路各个单位全面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对旅客求助、问询和投诉,做到接待热情、处理及时。如果旅客的权益受到侵犯或受到不公正待遇,在列车上可向列车长,在车站可向值班站长进行投诉,也可以直接向各铁路局或铁道部投诉。我在这里公布一下铁道部春运办的值班电话是010-51843418,这个电话24小时都有人接听,受理投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