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谢伏瞻:07年国民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发展 GDP增11.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4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月24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统计局局长谢伏瞻介绍0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进行图文直播。 

    [国家统计局局长 谢伏瞻]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早上好!很高兴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再次相聚,首先我代表国家统计局在过去一年当中对我们统计工作的支持、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于新闻届的媒体、各个单位以及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各位记者朋友们在过去一年当中对国家统计工作的关注、关心和客观报道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也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和大家继续加强合作。下面我先将200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向大家做一个简要的介绍,然后再回答大家所关心的问题。

    2007年,国民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呈现出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运行态势。 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246619亿元,比上年增长11.4%,加快0.3个百分点,连续五年增速达到或超过10%。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11.1%,二季度增长11.9%,三季度增长11.5%,四季度增长11.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8910亿元,增长3.7%,回落1.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121381亿元,增长13.4%,加快0.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96328亿元,增长11.4%,加快0.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