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1>> 重要内容提示
 
人民银行批准设立农信银清算中心 可办理银行汇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下午15时,人民银行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农民工银行卡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政府网进行现场直播。 

    [中国证券报记者]您刚才提出农信社是主力军,在改善农信社的结算方面央行做了哪些工作呢?其次,就是关于通存通兑的问题,央行推动了这项服务以后,银行的收费价格是否会提高,这项服使用起来量比较少,下一步央行有没有什么考虑来进一步推进这项业务的?

    [谢众]在改进农村金融机构的支付结算服务水平上一直是央行关注的重点工作,我们会对他进行政策支持。第一、采取多种灵活的方式鼓励引导信用社体系,我们设计了非常灵活的方式,如果是地市联社也可以采取多样化的结构方式,目前大多数的信用社已经加入了现代化的支付系统。

    第二、我们还批准设立了农信银清算中心,这个中心想借此在全国信用社体系中建成一个全国的圈内的结算系统,通过这个来提供农村金融机构的清算服务,在业务功能方面我们还批准创造条件,使他办理银行汇票,这些都是现代支付工具的使用来增强它的服务水平和竞争力,包括农民工银行卡的特色服务,也是提高服务水平的一方面。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质量和水平,使改革的这些最新成果可以更好的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