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中方检测的结果支持甲胺磷从袋子外侧渗入的可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2月28日10时,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余新民介绍日本水饺中毒事件调查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我有一个问题请问余副局长,有消息说日本警方对经销商发现的可疑饺子进行检测,在包装袋上发现了甲胺磷。另外一方面,经销商也将其中的两个包装寄回了厂家。我想问一下,这个是否已经得到了日本警方的证实?另外我国警方是否找到了这两个包装袋,并且对其进行检测?谢谢。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 余新民]你获得的这条信息是准确的。这个问题由我们的物证鉴定专家王桂强先生回答。

    [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王桂强]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在2月25日收到了石家庄市公安局向我们送检的两个饺子塑料袋。据送检单位介绍,这两个饺子塑料袋是因为表面有黏附物,由日本的进口商邮寄给天洋食品厂。这两个塑料袋送到公安部以后,我们已经完成了关于甲胺磷方面的检验。我们用气质联用仪和气相色谱仪检测了这两个饺子塑料袋,检测的结果是,在两个袋子的外侧和内侧均检出甲胺磷,其中袋子外侧的甲胺磷数量远远大于袋子内侧,袋子外侧和内测甲胺磷含量的比例关系支持甲胺磷从袋子外侧渗透进入内侧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