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2>> 重要内容提示
 
两国警方都有责任加强合作深入细致调查事件真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2月28日10时,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余新民介绍日本水饺中毒事件调查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日本NHK电视台记者]我想对余副局长提问,我们今天听到中方的结论,投毒到底发生在日本还是中国?日本的消费者不能放心地食用中国生产的速冻饺子、速冻食品。中国以后将在哪些方面进行调查?跟对方的警方在哪些方面进行一些调查?谢谢。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 余新民]你刚才提出的这个问题是两国人民,也是两国政府,特别是两国警察共同关心的问题。日本警方作出的判断和我们作出的判断都表明在我们自己的境内可能性很小、很低,日本的判断是很低,我们说的是极小。但两国警方都有责任加强合作、加强配合、坦诚交流、提供信息,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对各种可能都要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一定要查明真相。对受害者也是安慰,对广大消费者也是作出负责任的交待。至于说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这是我们警察在调查活动当中的内部事务,在此不便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