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温家宝宣布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开工 张德江发表重要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4月18日10时30分,铁道部在铁道大厦三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京沪高铁工程的相关情况。

    [铁道部政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 王勇平]:先生们、女士们:大家好!欢迎媒体的朋友出席铁道部新闻发布会。刚才,我们很多媒体的朋友见证了一个对中国铁路乃至整个中华民族都非常有意义的时刻。上午京沪高速铁路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典礼,标志着这项举世瞩目的重大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为京沪高速铁路公司揭牌,宣布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开工,并为京沪高速铁路奠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发表了重要讲话,今天的盛会将被载入中国铁路发展史和中华民族的史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