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对京沪高铁资金筹措工程建设生产经营全过程全面负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4月18日10时30分,铁道部在铁道大厦三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京沪高铁工程的相关情况。

    [北京电视台记者]:我想问一下蔡董事长,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这条铁路建设和运营的过程中承担着哪些责任?谢谢。

    [蔡庆华]:我刚才已经讲了,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是铁道部和沿线的七省市作为出资人委托投资机构做出资人代表,联合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联合发起成立的这个股份有限公司。我作为这个公司的第一任董事长,确实感到十分光荣,同时,由于这个工程的巨大,标准之高,世人的瞩目,我感到责任重大。刚才这位记者所提到的这件事情作为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我们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合同法》和铁路建设有关管理办法而设立的,它对于资金的筹措、工程的建设,生产经营、还本付息以及资产的保值增值全过程全面负责。

    在现阶段我们是京沪高速铁路的建设者,我们重点是放在资金的筹措,所以现在我们一方面加强公司自身的建设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要加强资金筹措,已经有了这方面的方案,各方面也做了承诺,要落实到位,要保证建设的顺利进行。要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为京沪高速铁路的顺利建设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再一个就是要加强监督检查,运用各种监督检查的力量保证工程的质量,我们提出了要建质量精品工程、技术创新工程、安全文明工程、环保友好工程、社会和谐工程,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来的工作要求。想做到这一点,我们要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刚才温总理在现场也提出了“要高标准、要高质量并且要高效率地建设好京沪高速铁路”的要求。我们要认真落实刚才几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向党、向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