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CRH2、CRH3将在京沪高铁、京津城际铁路运行 时速35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4月18日10时30分,铁道部在铁道大厦三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京沪高铁工程的相关情况。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记者]:我有一个旅客非常关心的问题想问一下卢副部长。我国这种时速350公里的列车已经在一周之前下线了,我也了解到在八月份的时候它就会在京津城际铁路上使用,这种车京沪高速铁路上是不是也会使用,有没有针对京沪高速铁路专门研究开发的新型列车?谢谢。

    [卢春房]:大家知道我们时速350公里的动车组已经在河北唐山下线了,之前也就是去年年底,300公里的动车组已经在山东青岛下线了,今年8月1号以后,这两种车都要在京津城际铁路运行,京沪高速铁路修通以后我们使用的车型主要是刚刚下线的这350公里时速和以前下线的300公里时速的改造型,都要满足350公里时速的要求。这两种车型,按照我们的编号,一个叫二型车(CRH2 和谐号动车组),一个叫三型车(CRH3 和谐号动车组),需要说明的是这两种车都是在国内生产,都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