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新闻办1>> 重要内容提示
 
民政部已经对捐赠工作进行部署全力救助受灾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5月13日下午16时,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请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中国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张宏卫等介绍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彭博新闻社记者]请问您对下面这件事情作何反应:过去几天有很多中国网民,呼吁要为在地震中受伤和死亡的人提供尽可能多的帮助。有网民提议,中国中断现在的火炬传递活动,用火炬传递的基金帮助地震灾害的受害者,在这方面您能否给我们提供一些信息?

    [郭卫民]我想这个问题跟地震救灾不是完全相关,因为火炬接力是奥运会举办过程中的一个项目,我想有些活动是有它的延续性的。但我想,无论是中国政府还是中国人民,都会尽我们极大的力量,投入全部的力气救助受灾群众。

    [王振耀]关于捐款的问题,网民呼吁为死难者捐款,帮助他们的家庭,成立一些基金。我们昨天就对捐赠工作进行了部署,并且今天上午向全国各地民政部门发出电报,要求各地开展救灾捐赠活动,今天上午也召开了会议,公布了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捐赠账号,以接受国内外的捐款捐物。现在像河北、山西、辽宁、上海、四川、陕西、甘肃等地已经捐赠资金4700多万元,特别是过去遭受过地震的地区,如唐山就向震区捐赠了1000万元,张家口也捐赠了30多万元,山西也捐赠了1000万元,辽宁捐赠了1000万元,上海向灾区捐赠了1200万元。另外,一些私人企业和国营企业,包括中远集团的中远慈善基金会向四川灾区捐赠了1000万元,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杨受成基金也向灾区捐赠了1000万元,还有大连万达集团等很多基金会都开始了捐款活动。政府对这种捐款活动是非常支持的,给予高度评价,也希望他们的捐款能够直接、快速,并且通过非常便捷的形式到达灾民和受难人员家庭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