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未来十天主要降雨区域在江南地区南部、华南及贵州一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3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5月30日(周五)14时30分,中国气象局举办6月份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气象部门抗震救灾气象服务情况,进行春季及5月份重大天气、气候事件回顾、未来天气气候展望,介绍奥运火炬珠峰气象保障情况等。

    [翟盘茂]下面讲一下未来10天全国天气预报。未来十天全国主要降雨区域维持在江南地区南部、华南及贵州一带,雨量在60—90毫米,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3—7成或1倍以上,大的降雨时段主要出现5月30—31日,6月2—4日和7日前后。

    6月4日之前,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区将以阵性降雨为主,期间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量分布不均,一般为5—15毫米,局部地区有25—60毫米。

    六月份我们有一些重点提示和建议。新疆大部、西北地区小麦处于灌浆阶段,各地要充分利用水源,根据天气情况适时浇好麦黄水,华北南部、黄淮大部地区进入麦收的大忙时节,上述主要是晴好天气。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进入主汛期,防止多种灾害。重视雷电、暴雨次生灾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