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风云三号卫星将对奥运气象服务和气象预报有很大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3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5月30日(周五)14时30分,中国气象局举办6月份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国气象部门抗震救灾气象服务情况,进行春季及5月份重大天气、气候事件回顾、未来天气气候展望,介绍奥运火炬珠峰气象保障情况等。

    [大众科技记者]我有两个问题,一个地震灾区阴雨天气变化很多,有没有跟往年同期对比,有什么差异?第二个问题是风云三号A星发射之后,对于灾区和奥运提供那些服务举措?谢谢!

    [专家 邹旭恺]我们做过阴雨天气分析,跟常年相比不特殊,接近常年。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专家 杨忠东]我们风云三号卫星27日发射,昨天展开摇杆仪器,成功接受卫星照片。11台对地观测仪器,逐步展开,到12天所有仪器才能开展工作,将对奥运气象服务、还有气象预报很大的贡献。我们这个卫星很大的特点,有三维探测能力,提供全面温湿度信息,会比较大的提高我们气象预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