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2>> 重要内容提示
 
气象局:北京奥运会气象保障服务实现“四个满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9月1日(周一)下午14时30分,气象局举行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总结8月份重大气象事件和展望未来天气气候,总结北京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情况,介绍残奥会气象准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图为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于新文主持发布会。(中国政府网 陈涛 摄)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 于新文]今天虽然是例行新闻发布会,我们除了向大家总结八月、展望九月的天气气候情况以外,同时我们也借此机会想向全国的新闻工作者和全国人民汇报一下这次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情况。这次奥运会的气象服务保障凝聚着气象人的辛勤劳动和聪明智慧,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各级领导和各个部门以及全国人民的赞誉。

    我们认为有四个满意:党中央国务院满意;国际社会满意;各国运动员满意;人民群众也满意。

    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效果,除了我们自身的努力之外,我想很重要的是得到了新闻界的支持和理解,所以在正式介绍情况之前也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气象局对长期支持气象事业发展,特别是在这次奥运气象服务保障中,大家通力合作,共同为北京奥运会举办做出贡献的新闻界的各个部门、各个媒体和记者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