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2>> 重要内容提示
 
八月份全国平均温度偏高 降水比正常情况下偏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9月1日(周一)下午14时30分,气象局举行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总结8月份重大气象事件和展望未来天气气候,总结北京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情况,介绍残奥会气象准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图为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翟盘茂回答问题。中国政府网 陈涛 摄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 翟盘茂] 从八月份情况来看,全国平均温度比正常情况下偏高一些,最主要偏高地区一是在新疆大部、内蒙古东部,东南部等地,还有一些像四川这些地区温度也略有偏低,甚至在四川东部偏低了2-4摄氏度。

    从降水情况看今年八月份降水比正常情况下偏多。一般在八月份全国平均降水近100毫米,今年八月份是109.2毫米,相当于比正常情况下增加了9%左右。降水空间分布不均匀,大部分是偏多的,偏多的主要区域一是在黄淮南部以及新疆东部等地降水偏多,但也有不少地区降水偏少,我们在黑龙江大部、内蒙古东部以及华南地区还有新疆西南地区、北部地区降水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