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2>> 重要内容提示
 
残奥会将突出人文关怀 提供气象手语播报等特色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9月1日(周一)下午14时30分,气象局举行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总结8月份重大气象事件和展望未来天气气候,总结北京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情况,介绍残奥会气象准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图为奥运气象服务新闻发言人、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陈振林在介绍情况。中国政府网 陈涛 摄

    [奥运气象服务新闻发言人、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 陈振林]残奥会的气象服务要突出特色服务、人文关怀,我们针对残奥会的特殊需求,中国气象局提供了面对残疾人运动员的人性化服务,针对残疾人特殊需求的特殊服务,力争贴身服务和互动。

    在赛事服务的基础上,还要为各国残疾人运动员和观众的训练比赛、出行、观赛提供各类气象指数气象服务,增加对他们的温馨提示信息和注意事项。比如我们在综合气象频道、中央气象台联手增加针对聋哑人的手语播报,现在已经在试运行。

    在网站当中我们提供了六种语言(中文、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日文)的场馆每小时实况预报和赛场每三小时的预报和城市预报,这也是一种新的尝试,现在已经测试完毕,马上将作为正式业务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