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2>> 重要内容提示
 
残奥会开幕当天北京晴到多云 比赛期间天气比较凉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0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9月1日(周一)下午14时30分,气象局举行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总结8月份重大气象事件和展望未来天气气候,总结北京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情况,介绍残奥会气象准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图为奥运气象服务新闻发言人、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陈振林在介绍情况。中国政府网 陈涛 摄

    [奥运气象服务新闻发言人、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 陈振林]根据最新的预测,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秋高气爽的秋季,残奥会运行期间,北京地区的天气比较凉爽,应该说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没有高温闷热天气。目前青岛的残奥帆赛期间没有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出现了。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大家也可以看到6号开幕式当天的天气情况比较乐观,我们希望到时能像今天的天气一样,我们会提醒大家防止紫外线照射,而不是提醒大家带雨伞。希望以一个凉爽、舒适的天气迎接各国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比赛。我的汇报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凤凰卫视记者]刚才提到希望开幕式的天气提醒大家防止紫外线不要带雨伞,是不是说我们现在还没有比较清楚的预测呢?那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你们有没有做一些像奥运会开幕式那样的保障措施,比如消雨等或者其他措施? 

    [陈振林]根据奥运会要求,包括残奥会期间,北京奥运会气象服务中心会提前一周对奥运场馆做一个预报,正好今天距离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根据最新的预报,6号的天气北京9月6日晴到多云,目前还是比较乐观的,但是乐观归乐观,气象部门向来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会考虑到各种可能性,采取包括监测到预报服务以及应急保障等各种手段,努力把各种可能影响到开闭幕式和赛事的天气的影响降低到最小的程度。开闭幕式人工消减雨方案包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如果还遇到类似奥运会开幕式的天气我们也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