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2>> 重要内容提示
 
测绘局: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公布重要地理信息数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9月28日上午10时,测绘局举行新闻发布会,经国务院批准授权公布国家重要地理信息数据--中国陆地最低点和第二批31座著名山峰的高程数据。

    [李维森] 《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成果管理条例》严格规定了重要地理信息审核与公布程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公布重要地理信息数据。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管辖的其他海域内,采用科学的手段获取了重要地理信息数据的单位或个人,均可成为建议人。各级地方政府、国务院各部门也可直接作为建议人。建议人应按照法定程序提交重要地理信息数据的书面建议材料,报送国家测绘局审核。

    国家测绘局负责对拟发布的重要地理信息数据进行论证和征求意见,并商有关部门后,负责对通过审核的重要地理信息数据提出发布建议,并报送国务院批准。

    重要地理信息数据经国务院批准后,由国务院或者其授权的相关部门向社会统一发布,在国家行政管理、新闻传播、对外交流、教学等活动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