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2>> 重要内容提示
 
测绘局和文物局正开展长城长度测量 力争年底有结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9月28日上午10时,测绘局举行新闻发布会,经国务院批准授权公布国家重要地理信息数据--中国陆地最低点和第二批31座著名山峰的高程数据。

    [新京报记者]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是想请问关于长城测量不知道现在进展得怎么样了?有没有大概的数据?二是之前江苏有地方在建南北分界线的纪念碑,我们想知道地方做这样的活动是否符合国家测绘局的规定呢?国家测绘局对我国南北分界线有没有进行相应的测量?谢谢。

    [李维森]长城测量是国家测绘局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开展的工作,也是国家文物局在长城资源保护上的一个重大项目,在配合进行长城的维修、保护项目中,国家测绘局和文物局一起把长城的整个长度精确地测定下来。这项工作现在正在开展,力争今年年底能有一个结果。也许可能还要稍微推迟一段时间,因为这次长城测量主要放在明长城,因为查找历史数据等方面的工作还是比较多的,而且也不是简单地从这头量到那头就完了,我们要通过这次测量把长城的原貌以及今后维修的方案建立起一套利用测绘技术建立起的长城管理系统,这样对长城今后的保护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