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联合3>> 重要内容提示
 
农民工养老保险和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办法正抓紧制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7日上午10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通报2008年三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尹成基]四、社会保障工作。主要工作情况:一是继续确保了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截至9月底,全国已连续57个月实现基本养老金当期发放无拖欠。二是各项社会保险制度进一步完善。扩大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省级统筹步伐加快,养老金计发办法改革进展平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正在进行启动前的准备工作,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正在抓紧制定。

    今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新增229个试点城市,其中已有228个城市出台了实施方案。东部地区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有序推进,失业保险基金对促进就业发挥了更积极的作用。工伤保险各项政策、标准进一步规范,工伤预防和工伤康复试点工作继续推进。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稳步推进。

    三是各项社会保险覆盖范围继续扩大,基金收入持续增长。截至9月底,全国参加城镇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人数分别达到21474万人、27399万人、12203万人、13459万人和8797万人,分别比上年底增加1337万人、5088万人、558万人、1286万人和1022万人。1—9月,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947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233亿元,增长30.8%。从目前经济发展的基本面和企业发展的总体情况看,经过努力,能够全面完成扩大覆盖范围和增加基金收入的年度目标任务。

    四是加强基金监管,确保基金安全。社保基金专项治理稳步推进,企业年金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