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1>> 重要内容提示
 
南非驻华大使倪清阁在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第十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于2008年1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迎接新挑战,推动矿业持续繁荣”。中国政府网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

    [南非驻华大使 倪清阁]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徐部长、尊敬的李主席:非常荣幸地来这里参加2008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首先我要祝贺中国矿业联合会以及各个组会方,包括国土资源部和所有的参展单位能够取得如此之大的进展。

    对于南非来说,我们的矿业领域对我们的国民经济有着很大的贡献,而且对一些基础设施以及第二产业来说,矿业在南非的经济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也希望能够利用更多的资金进一步地发展,矿业的增长占了我们GDP增长的很大的份额,包括矿产品的进出口也有比较大的增长。同时,南非的矿业领域非常繁荣,就业率也很高,对于经济发展而言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在这个领域当中有很多先进的技术和专业人员,南非也希望能够继续鼓励矿业领域,尤其是在附加值比较高的领域有更快的发展,政府也希望能够让业界各方紧密地合作,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

    2006年,南非矿业领域的销售额达到了430亿,同时我们也在更加关注整个产业链下游企业的发展,包括铸造、熔炼以及包括铜矿、白金、黄金等重金属的生产,这些都需要一些新的技术,尤其是对于矿业领域的安全生产来讲也需要新的技术,因此,我们也建立了一些新的项目来鼓励新技术的采用。之前我也提到我们的矿业部部长也参加了今年的国际矿业大会,我们也组织了一个代表团包括了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矿业公司和省(市)级的代表也参加了今年的矿业大会,我们也希望所有参加了今年国际矿业大会的人员都有机会到南非去看一看。我们会建立比较好的政策环境以鼓励这一行业的发展,也希望你们能够在南非找到合作机会和发展机会。再次感谢国际矿业大会的组会方为本次大会所做的努力,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