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1>> 重要内容提示
 
加拿大矿业产业希望能协助中国解决矿业面临的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1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第十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于2008年11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迎接新挑战,推动矿业持续繁荣”。中国政府网对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

    [加拿大驻华大使 罗岚]各位早上好,我是罗岚,我今天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参加这么重要的一场会议,也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够与徐部长碰面。这是第十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每次我都感到非常高兴,每年我都会过来,而且我也很高兴地看到在座有很多是来自加拿大的代表,所以每次参加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的时候我都会感到非常高兴,尤其今年是第十周年的纪念。像刚才徐部长所提到的,这个大会已经成为国际矿业界重要盛世之一,我要特别感谢中国矿业界大会的组委,以及所有协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当然,还有我们最主要的是通过中国矿业联合会以及中国国土资源部我们的大会才能圆满成功地举办。

    中国矿业现在面临很多的挑战,比如资源不足、技术升级问题、管理问题以及环境的问题、可持续的采矿操作方式以及整个矿产和项目的融资、项目安全性等问题,加拿大矿业产业希望能够协助中国来解决中国所面临的种种问题。加拿大的这些公司已经有60多个投资项目在中国进行,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地推进。如果要加大加中之间的合作我们认为需要保证整个的审批过程能够更简化一些,才能让这些外国公司更好地进入中国的市场,参与中国的项目,加拿大也会持续地成为许多金属以及矿业领域的重要供应源,以保证中国未来的增长,资源无忧,我们很多矿业公司也希望把他们的专长提供给中国,最近几年当中,中国的矿业公司也积极地到海外进行投资,加拿大非常欢迎这些海外投资,我们有非常多的以及尚未开发的地下资源。这周加拿大刚好也在组织三个不同的与投资相关的活动,希望能够吸引一些中国公司,如果他们希望能够到加拿大矿业行业进行投资的话可以参加我们的三个相关活动。非常感谢今天能给我机会作开幕致辞,也预祝这次矿业大会能够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