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直播>> 部委1>> 重要内容提示
 
铁道部出台《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方案 得到国家批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7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8年11月27日,铁道部召开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新闻发布会。中国政府网进行现场直播。

    王勇平:2004年1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规划》实施以来,大规模铁路建设全面展开,一大批包括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城际铁路、煤炭运输通道、区际铁路干线和西部铁路相继开工,最高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等一些重点工程建成通车,京沪高速铁路、京广客运专线和兰渝铁路、贵广铁路等许多重点工程正在紧张建设当中。

    为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铁路的战略部署和要求,铁道部从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在国家批准的综合交通规划框架下,邀请路内外专家和国家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多次组织论证会,形成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方案,得到了国家的批准。这对早日建成完善发达的铁路网、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可靠运力保障,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欣喜地看到,不久的将来,在中国辽阔的版图上,许多像京津城际一样的现代化铁路将陆续建成,“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运输环境将变成现实。